我院进行课程目标达成度和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10-04 10:13:13

为了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和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我院邀请王艳博士和齐宝平博士于9月30号下午在2102教室就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和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进行了专题培训。学院副院长胡盛主持培训会,相关老师参加了培训。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20220930_145611.jpg

培训结合师范专业认证和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中关于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王艳博士以《课程与教学论》课程为例,从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的目的、意义、计算方法、撰写评价报告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过程。齐宝平博士结合新时代本科教育的新理念,从毕业要求达成度的基本原理、达成度的评价方法等方面、有针对性地解决了师范专业认证和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中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问题。参会教师就课程目标设定、达成度评价的合理性、达成度计算方法和评价报告撰写等实际问题与王艳博士和齐宝平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20220930_154432.jpg

本次培训让教师明确了达成度评价的重要作用,引导教师了解教学环节与达成度评价的内在联系,清晰了达成度分析报告的撰写方法。对深化师范专业认证和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实效,推进我院化学专业师范专业认证和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审核人:胡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