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正文

武汉大学教授唐宏武莅临我院开展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0-11-06 21:49:39

本网讯(通讯员 陈竞硕 郑萱/文 杨艳秋/图)11月4日,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教授、分析化学和化学生物学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分析生物医学研究所副所长唐宏武应邀到我院2205教室开展以“基于光镊的纳米生物分析:装置的构建及应用”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我院副院长李国祥,部分教师,研究生及18级部分学生到场聆听。李国祥担任主持人。

报告伊始,他从光镊技术的发展、光镊的模型和力学效果、光镊技术的应用作出讲解。接着,他分别对“光镊辅助的液相芯片:装置的构建及应用”“近红外光镊捕获单个上转换发光纳米粒子”“基于微流控芯片的多功能光镊装置”三个方面进行解说分析及总结。随后,他用事例类比,图表模型相结合的方式,细致介绍光镊技术,并向听众展示光镊装置照片,指出关于光镊研究项目的伟大前景。最后,现场师生踊跃提问,唐宏武耐心详细的解答。

据悉,此次学术报告,旨在激发我院广大学生探索科研的动力,响应敢于挑战自我的决心和毅力,贯彻开拓进取、沉潜追求的科研精神。(见习编辑 姚莉 责任编辑 向建 张漫)

                                                    (审核人:李国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