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社会实践与志愿者工作部携青协志愿者参观恩施州中心血站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4-06 15:58:16


(徐敏/摄)

本网讯(通讯员 赵江曼/文 徐敏/图)4月6日。我院社会实践与志愿者工作部携志愿者参观恩施州中心血站。

活动伊始,主讲人王丹妮播放《我们都是追梦人》让志愿者对恩施州献血情况基本了解。紧接,她播放四则短片向志愿者呈现输血发展过程、献血历史、恩施州中心血站发展历史以及恩施州采供血情况。随后,王丹妮组织志愿者观看短片《脉动的城市》展示恩施州一人有难,多方支援,无偿献血,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依次参观机采科、检验科、成分科、供血科。在参观过程中血站工作人员向志愿者科普献血的流程以及血液的成分等并认真耐心的回答志愿者问题。最后,血站服务人员送给每个志愿者纪念品,并附有献血知识小卡片。使得大学生对无偿献血、用血安全及血站公益性质等有更直观的认识和全面的了解。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大学生对献血的认识,对进一步科普血液文化知识,推进无偿献血公益宣传活动有良多帮助。(图片编辑 袁广来 文字编辑 何明 责任编辑 许智玮)

 (审核人:刘应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