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春祺夏安 秋绥冬禧”心理健康月活动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4-23 15:53:33

(李彩兰/摄)

本网讯(汪蕴好 李聪颖/文 李彩兰/图)422日,我院心理健康部在我院门口孔子像处举办以春祺夏安 秋绥冬禧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月活动。此次活动面向我院全体师生。

本次活动分为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展板书写、心理健康活动等三个活动版块,其中,心理健康活动包括我的情绪你来猜”“送你一朵小红花以及分享箱与宣泄箱三个部分。同学们已提前一周在活动展板上自由书写内容、表达情绪,之后再来参与现场心理健康小活动 我的情绪你来猜项目中,两人一组,一人用表情表达情绪,另一人来猜。两组同时进行,猜对多的小组获胜。获胜的小组可以继续参加送你一朵小红花项目,亲手制作一朵棒棒糖小红花。参与者自行发挥创意,制作了棒棒糖小熊”“棒棒糖老虎”“棒棒糖云朵等作品,参与者既锻炼了动手能力,又获得了奖品。同时,大家可以在分享箱中与别人交换快乐的事情,在宣泄箱中丢入撕碎的写有烦恼的纸片,摆脱烦恼、收获快乐。现场气氛融洽,吸引许多学生驻足。最后,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改善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让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快乐,宣泄自己烦恼,同时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增强同学之间凝聚力。(文字编辑 何明 图片编辑 袁广来 责任编辑 何明)

(审核人:刘应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