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国旗下的民大青春”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4-03 22:31:08


(朱玥婷/摄)

本网讯(通讯员 李怡霖/文 朱玥婷/图)4月3日,我院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五环体育场成功举办“国旗下的民大青春”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胡小亿受邀出席,两院部分共青团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同学升国旗,唱国歌。接着,出团旗,主持人领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紧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员代表黄琳琳作国旗下的演讲。她鼓励两院学子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其中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并自觉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茁壮成长,扛起时代责任,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随后,由两院学生代表带来合唱《歌唱祖国》,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国旗之下,两院学子意气风发,歌唱着祖国的繁荣富强,展现着独属于两院学子的风采。最后,由胡小亿讲授微团课,他从“锤炼初心”“淬炼匠心”“修炼信心”三方面展开,鼓励两院学子努力培养“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锐敏之直觉,活泼之生命”。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用红色故事浸润青年,用生动实践教育青年,引导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对于我院深入开展学生思想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图片编辑 袁广来 文字编辑 吕婷 责任编辑 许智玮)

(审核人:刘应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