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六届主持人大赛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4-03 20:02:14

(选手风采 李彩兰/摄)

(彭召元点评 李彩兰/摄)

(李彩兰/摄)

本网讯(通讯员 吕婷/文 李彩兰/图)4月2日,我院学生会宣传与语言文字工作部携团总支办公室于5B403教室成功举办以“奋斗有我,为梦发声”为主题的第六届主持人大赛。我院团总支书记、学生会秘书长彭召元,学生科老师覃昕,学生会主席秦胜明,学生会副主席余纯受邀出席并担任评委,此次活动面向全校师生。

经过激烈角逐,共有八位选手跃居决赛。最终六号选手穆凡摘得本次大赛桂冠。

本次比赛形式多样,分为“模拟主持”“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大赛从普通话发音、语言流畅程度、情感表达、临场把控及知识储备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在“模拟主持”环节,各位选手选取当今热点及电视节目进行主持展示,其中二号选手董文娟以《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导演杨宇为例,讲述他保持心中的热爱从医生转行到动画短片制作者,从孤军作战、无人支持到票房破亿、得到广泛认可,他为自己的热爱买单,不懈奋斗,坚信我命由我不由天。从杨宇的经历中她获得奋斗的力量。同时,她始终坚信:你尽管努力,剩下的交给天意。最终,四号选手陈章、六号选手穆凡以及七号选手滕思梦分别以94.75分、94分、94.25分成功进入下一轮的“即兴演讲”环节。在“即兴演讲”环节,各位选手从给定的热点素材中随机抽取一个进行即兴评述。在选手准备时,主持人进行热场游戏“生僻字”“就不看这边”,以此缓解现场紧张的气氛。其中,六号选手穆凡抽到的素材为19岁女收费员被赞最敬业“变脸”,该收费员认真对待工作,在被误解后迅速调整状态以微笑待人,她鼓励同学们在遇到问题时,保持一颗平常心,调整心态,注意蝴蝶效应,青春永驻微笑永存。最后,彭召元进行点评,他对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并表示自己感受颇深,改变了对理科生的固有印象。他希望更多的学生走出课堂和寝室,积极参加第二课堂实践活动,提高综合素质能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兼备并对社会有贡献的新时代青年。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展现我院学子的风采,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为各类校、院级活动选拔、储备优秀的主持人才,并给予广大同学一个展示自我、拼搏奋斗的舞台。(图片编辑 袁广来 文字编辑 喻婷 责任编辑 许智玮)

(审核人:刘应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