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开展“童趣化学,筑梦未来”青年志愿者活动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3-12 23:15:50

(吕婷/摄)

(周行/摄)

本网讯(通讯员 吕婷 李聪颖/文 吕婷 周行/图)312日,我院社会实践与志愿者工作部带领青协志愿者在恩施毕兹卡和谐家园小区举办以童趣化学,筑梦未来为主题的趣味小实验,此次活动面向小区儿童。

本次活动分为“一张纸的力量小实验”“学唱歌曲”“手工叠纸”三个部分。活动伊始,工作人员将小朋友按年级分为两个班级,并由志愿者们带领着做手指操。随后,志愿者让小朋友们思考将纸放置在杯子上当一架小桥如何才能承受重物,小朋友们跃跃欲试、迫不及待自己动手尝试。志愿者最终将一张纸折叠后再次放重物,并解释这是因为纸折叠过后它的受力面积变小,承压能力变大使重物牢牢不动。在课间休息时,小朋友们跟着伴奏一起律动,吟唱歌曲,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成功达到寓教于乐目的。紧接着,志愿者对小朋友们一一进行教学叠千纸鹤和玫瑰花。在这个过程中,小朋友们专心致志,跟着志愿者一步一步叠着手中的彩纸,耐心的完成。志愿者鼓励小朋友们回家后将课堂上学习的内容与父母分享,并将自己的叠纸送给家人。最后,由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拍照留念。本次活动在小朋友们的欢笑声中顺利结束。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小朋友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和思维能力,满足孩子的求知欲和好奇心,并锻炼青年志愿者的综合能力。(图片编辑 袁广来 文字编辑 喻婷 责任编辑 许智玮)

(审核人 :刘应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