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联合四院成功举办志愿者培训交流大会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3-09 23:08:11

(李晓燕/摄)

(吴彩钰/摄)

本网讯(吕婷 李怡霖/文 吴彩钰 李晓燕/图)39日,我院社会实践与志愿者工作部联合经济管理学院、体育学院、法学院及教师教育学院在9B401成功开展以五院青协心连心,志愿精神永相传为主题的志愿者培训交流大会,体院团总支副书记周浪、五院志愿者参与本次大会。

活动伊始,主持人陈章用“奉献、友爱”两个词作为切入点,生动的诠释志愿者在志愿活动时不计报酬的付出,像对待朋友一样地爱护、热爱每一个人。接着,他播放我校志愿者风采视频,视频中的志愿者帮助留守儿童、关爱孤寡老人、积极参与抗疫、传递爱心、传播文明、用自己的青春奉献社会。青春心向党,志愿新征程。紧接着,由21级和22级优秀志愿者代表发言,他们通过帮助他人获得积极力量,得到心灵富足,在服务与奉献中成为更好的自己。代表说到“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由力量。”最后,周浪鼓励志愿者们:在自己有限的青春里多做些有意义的事,丰富自己的阅历,充实自己的思想,坚持初心,永远的热爱志愿活动。

据悉,本次五院联合举办的志愿者培训交流大会旨在加强各二级学院志愿者培训交流力度,完善各学院在志愿者服务方面相关工作的同时增强青年志愿者的服务精神,提升实际行动能力,让志愿者们自主的积极的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伟大志愿者精神。(图片编辑 袁广来 文字编辑 何明 责任编辑 许智玮)

(审核人:刘应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