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优秀党员为我院学子开设四六级英语讲座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3-06 22:27:34

(许智玮/摄)

(方佳烨/摄)

本网讯(通讯员 卢炯 汪蕴好/文 方佳烨 许智玮/图)35日,英语知识讲座于我院2207教室举行,由优秀毕业生代表韩昆仑主讲,我院部分学子参加此次讲座。

韩昆仑,2019级化工专业学生、党员,大学主修化工,辅修英语,取得了高中英语教师资格证,一次性通过四、六级,其六级分数与2023年考研英语成绩优异,并在大学的各种英语竞赛中都获得过一、二、三等奖。

讲座伊始,韩昆仑以观看“英语听力测试”视频引出讲座主题,引导学生发现自己学习英语的一些问题。紧接着,他阐述“范畴”的概念,即构成上层建筑的基础,从而提出“掌握底层逻辑后会看到事物全貌”的观点,建议大家以体系性思维学习英语。随后,韩昆仑带领与会成员学习一些英语知识,并建议大家用“总结发音规则”“同反义词对比”“联想”等方法记忆单词。同时,他考虑到大家所学习的化学专业,以化学元素的英文举例子,使讲座内容更加通俗易懂。最后,韩昆仑结合自身经历建议大家在生活中学习英语,希望更多人去发现英语开辟出的新世界。他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为我院学子展开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英语讲座。

本次讲座激发了大家对学习英语的热情,让大家无论是面对英语四、六级还是考研英语中都满怀信心。

据悉,韩昆仑希望他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子在临近毕业之际可以为我院奉献一份力量。饮水思源当不忘来路,他希望可以通过在英语上深入学习的经验为我院学子排忧解难,同时这场讲座的举办,他希望可以弘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图片编辑 袁广来 文字编辑 喻婷 责任编辑 许智玮)

(审核人:刘应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