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开展2022年度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三次授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11-21 19:06:19

本网讯(通讯员 陈雯 李怡霖)1121日,我院在2207教室开展以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为主题的2022年度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三次授课。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覃昕担任主讲人,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此次会议。

授课伊始,覃昕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由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创建”“青年团的发展”“青年团号召广大青年学习榜样”“团旗是如何飘扬起来”“团旗、团徽以及团歌的由来与使用情形”“党建带团建以及希望工程,用希望之光点亮未来这八个方面进行授课。接着,覃昕通过介绍团史故事100讲来讲解学团史、忆初心、跟党走的深刻内涵。她指出新时代的青年,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更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紧接着,她举例焦裕禄,号召广大青年积极学习其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后,覃昕总结到,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广大青年要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

据悉,本次授课旨在帮助我院干部树立正确思想,使我院学生干部对共青团深刻理解,始终坚持初心,奋勇前进,对全体学员未来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文字编辑 喻婷 责任编辑 许智玮)

(审核人:张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