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开展2022年度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二次授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11-20 18:58:06

本网讯(通讯员 李怡霖 陈雯)1120日,我院在2207教室开展2022年度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二次授课。我院学生科副科长张艺馨担任主讲人。我院团学会成员,22级全体班干参加。

授课伊始,张艺馨以团结一心,互帮互助,永远向前为主题展开讲解,并从应当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主线意识” “多元文化是国家发展巨大优势”“当代大学生应深入了解党的民族政策三个方面深入讲解。首先,张艺馨谈到了目前新疆西藏疫情防控正朝着稳步向好的趋势发展,她提到我们伟大的祖国,幅员辽阔,文明悠久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是先人们留给我们的丰厚遗产,也是我国发展的巨大优势。接着,她以悠久历史由各民族共同书写,灿烂文化由各民族共同创造,伟大精神由各民族共同培养等内容为纲,详细阐述了各民族之所以团结融合,多元文化之所以聚为一体,其根本是源自各民族文化的兼收并蓄。然后,她以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为喻,向大家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仅要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还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最后,她将理论推及实践,指出身为大学生要通过积极读原著,学原文,吾原理,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了解,加强历史认同以及民族问题发展规律的认同。此外,更应牢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

据悉,此次授课旨在弘扬多民族统一互利互助精神,提升我院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强化全体学生干部的全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文字编辑 喻婷 责任编辑 许智玮)

(审核人:刘应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