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以专业认证为抓手,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我院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主题教研活动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2-14 17:08:47

 

213日,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我院开展了 “以专业认证为抓手,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为主题教研活动,旨在以专业认证作为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抓手,推动一流专业高质量建设。教研活动由副院长胡盛主持,学校教学督导员向大晶,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教研活动。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负责人吴称意博士以《以工程教育认证为抓手,推进省一流专业建设》为题,介绍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现阶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拟采取的措施,对照工程教育认证标准,找差距,补短板,奋力推进化学工程与工艺省一流专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化学专业王艳博士结合在恩施高中从事教师教育课程实践学习和指导化学专业师范生参加教学技能竞赛的经历,分析了目前化学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提高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路径。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石新雨博士对标工程教育认证相关要求,从化工实验室的建设现状、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与会老师围绕一流专业建设进行了充分讨论。

 

学院副院长胡盛在总结时强调,此次教研活动聚焦一流专业建设,主题鲜明,准备充分,效果很好,今后要围绕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教研活动进一步落实了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加强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展现了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教学研究氛围。

(审核:胡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