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开展新生专业介绍

文章来源: 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9-14 22:22:27

化学专业

(袁俊山/摄)

9月8日晚,我院2021化学专业在2107教室开展新生入学专业介绍,我院副院长刘应煊,该专业班主任张艺馨、老师王联芝、黄文胜以及该专业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该专业总负责人刘信平担任主讲人,该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刘信平首先从化学专业简介、专业组成员、任课教师、培养目标、业务培养要求等多方面为新生全面介绍化学专业,并殷切希望所有同学在四年之后不留遗憾走出校园。活动过程中,同学积极提问,各老师耐心解答疑惑。老师们为大家讲解大学与本专业的就业方向及前景,并强调大学与高中学习方式的不同,希望在场同学在初进大学生活时要树立短期目标和长远目标,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要学习为人处世的方法。(通讯员 廖海冬)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莫赛琴/摄)

9月10日,我院2021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在2205教室展开新生入学专业介绍,该专业负责人吴称意及该专业全体新生担任主讲人。

首先,吴称意结合自身教学经历讲述自己所带学生的趣事来告诉大家化学工程与工艺的乐趣,引起学生浓厚兴趣,同时告诉大家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主要以实验为主,提醒同学要有一定的动手能力。接着,他从“我院化工专业的发展历程”“化工专业的内涵与特色”“毕业后的去向”三个方面重点讲述,他特别强调:“化学工程与工艺是一门基础学科,希望同学能好好打牢基础学好这门学科,有一个美好未来。”最后,师生积极互动。(通讯员 许智玮)

环境科学专业

(文杰/摄)

9月8日,我院2021级环境科学专业在2204教室开展新生入学专业介绍,该专业系主任翟琨,该专业班主任王芳及该专业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翟琨担任主讲人。

首先,翟琨询问新生报考环境专业的初衷,并希望他们能尽快适应新环境。随后,翟琨简单介绍我院环境科学专业的师资力量,并详细讲解环境科学专业的形成和接下来的学习要求。她介绍环境科学专业的就业方向时,以本专业的优秀毕业学子为例,调动新生学习热情,让新生对环境科学专业有初步了解。最后,新生们提出自己的疑惑,翟琨对他们的疑惑进行解答,并且希望新生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学习,拼搏奋斗,在大学里全面提升自身能力,成为后浪中的佼佼者。(通讯员 周晓雨)

应用化学专业

(陈瑶/摄)

9月8日,我院2021级应用化学专业在2203教室开展新生入学专业介绍,我院副院长李国祥,教师聂光华、李耀华、瞿万云、王艳、刘辉、王金收,该专业班主任张煜及该专业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李国祥担任主讲人。

活动伊始,李国祥从“知识改变命运,化学改变生活”为切入点展开讲解。他从专业概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习方法和就业去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应用化学专业的基本情况。其中谈到,应用化学专业从2013年至今是湖北省“十二·五”重点培育学科,教学实验设备已达一千两百万元。而后,瞿万云提到只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发挥自我,更好的追求自己的梦想,更要学会感恩,也希望大家在快乐中度过大学四年。(通讯员 李洁瑜)

制药工程专业

(王允/摄)

9月8日,我院2021级制药工程专业在2202教室开展新生入学专业介绍,制药工程系副主任胡盛,该专业班主任刘波及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胡盛担任主讲人。

胡盛从“制药工程专业的全国背景”以及“我校该专业概况”两个方面向2021级新生详细介绍该专业就业前景、形势以及该专业培养方案。活动过程中,胡盛建议2021级新生可以到实验室中跟老师一起做实验来积累实践经验,为以后的学习、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胡盛寄语:“大家应具备勇于实践,不断创新的开拓精神,为将来参与社会竞争,实现人生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黄梦军)(图片编辑 张欢娜 文杰 责任编辑 许智玮)

(审核人:张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