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部门快讯> 正文>

【安全教育】后勤保障部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食品安全培训暨饮食工作会议

2024-02-23 10:10:17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222日上午,后勤保障部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组织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食品安全培训暨饮食工作会议。恩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舞阳所副所长胡成学、杜陈川等领导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授课,饮食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食堂经营单位负责人及全体从业人员等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后勤保障部副主任高波涛主持。

食品安全培训暨饮食工作会议现场图片

杜陈川以《浅谈<食品安全法>与校园食品安全》为题为全体参会人员授课。她以《食品安全法》为切入点,结合我校食堂管理的工作实际,重点从食品生产经营、法律责任等方面为大家诠释了校园食品安全的以及其重要性,并对我校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胡成学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湖北省餐饮服务鼠害防制指南》(湖北省地方标准DB42/T 2147-2023)。他强调,学校食堂要遵循“预防为主、风险管理、物防优先、防制结合”的总体原则认真开展鼠害防制工作,他重点从鼠害防制工作的总体要求、环境防制、灭鼠技术方案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指导和说明,并结合我校食堂实际对鼠害防制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饮食服务中心主任刘兰松在会上就食堂开餐准备、餐饮具消毒保洁、食材物资供应、人员管理、“三防”设施完善、安全管理、应急演练等9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进一步规范饮食服务管理,确保春季学期开学时食堂正常供餐和安全有序运行。他强调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中要严把“食品采购关、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关、清洗消毒关、餐饮加工操作关”,切实增强食品安全防范和责任意识,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现场图片

高波涛强调,食品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饮食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各食堂经营单位及从业人员等务必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学习湖北省新出台的《湖北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规范》(DB42/T 2146-2023)、《湖北省餐饮服务鼠害防制指南》(DB42/T 2147-2023)、《餐饮服务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指南》(DB42/T 2148-2023)等文件精神,抓好制度落实,认真开展开学初食堂安全大检查,对食堂安全隐患和不规范操作行为等现场督办整改,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意识,明确各方责任,严格遵循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全面落实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要求,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维护校园稳定和持续健康发展。(作者:高波涛、编辑:张安民、审核:邓顺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