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主题教育 ▏学校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观看廉政话剧《钱瑛》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纪检监察党支部不断拓展特色实践路径,充分利用廉政文化资源,以文养廉、以文促廉,筑牢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忠诚。62日,学校组织纪检监察党支部全体党员、各二级学院纪检组长前往恩施大剧院观看廉政话剧《钱瑛》。

话剧《钱瑛》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指导,长江人民艺术剧院创作演出。全剧从一封信引发的探访开始,用时空交替的叙事手法,将新中国首任监察部部长钱瑛在不同时期的斗争故事穿插在查办案件的过程中,当钱瑛面对官僚主义,发出直击灵魂的叩问:“我们的奋斗牺牲究竟是为了什么呀!”生动展现了钱瑛对党忠诚、清正廉洁的政治品质和崇高风范,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不少观众为钱瑛赤诚的初心、如磐的信仰而动容。

话剧《钱瑛》剧照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见贤思齐,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纪检监察干部的斗争精神,学习钱瑛同志对党忠诚、不忘初心、实事求是、铁面无私、刚正不阿、清正廉洁的政治品质和崇高风范,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锻造政治忠诚,增强斗争本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纪检监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