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学思践悟 主动作为 积极破解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难题

20211130日,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以“强化政治意识 抓好贯彻落实 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为主题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大学习大讨论”。

会上深入学习了《关于省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关于认真填报省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有关台账表单的通知》。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热烈开展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实施意见具有极强操作性和针对性,为我校开展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提供了工作指南和根本遵循。会上明确了湖北民族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16个表单填写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学习讨论现场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宏磊要求,要结合中央、省委文件精神持续深入组织学习,吃透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压实监督责任,编印工作手册,督促任务落实;要加强制度建设,构建长效机制,推动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常态化具体化精准化;要转变思维方式,形成工作习惯,由被动执行转变为主动作为,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做好结合文章,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与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清廉民大建设相结合,高质量抓好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