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学习百年反腐史 增信力行强担当 ——我校开展纪检干部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624日下午,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铜柱同志为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百年反腐败斗争历程与经验》。全校百余名纪检干部重温党的百年反腐历史,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担当意识。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铜柱讲党课

“党的百年历史,同样也是一部百年反腐败斗争史!”徐院长从党的视角、国家视角、国际视角三个维度阐释中国共产党重视反腐倡廉的时代背景,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新时代四个时期,通过引用大量文献、案例,清晰勾勒出我党反腐败的历史脉络。最后,他总结我党百年反腐败斗争经验并指出,拥护中央权威是反腐败斗争的首要职责,维护人民利益是反腐败斗争的目标取向,紧紧依靠人民是反腐败斗争的力量源泉,遵循法律制度是反腐败斗争的可靠路径,创新体制机制是反腐败斗争的根本要求,抓住关键少数是反腐败斗争的核心要义,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是反腐致胜关键。

纪委副书记曾祥华主持学习并强调,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正风肃纪反腐有机结合起来,加大基层监督力度,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让师生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不断增强对党的信心信任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