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选派学生参加“2023年省高校优秀大学生国际夏令营”项目的通知

王冬娥 2023年04月12日 08:58:56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各学院(部):

为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快培养国际化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湖北省教育对外交流服务中心计划于2023年暑期开展“2023年省高校优秀大学生国际夏令营”项目(以下简称“项目”)。为做好我校学生的报名选派工作,现根据《关于开展“2023年省高校优秀大学生国际夏令营”的通知》(附件1)精神,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对象

夏令营的选派对象,原则上为我校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学生,专业不限,线上项目共选派10人,线下项目共选派5人;要求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者优先。

二、项目安排

(一)项目模式

此次夏令营项目将以线上+线下的双轨模式开展。其中,英国项目将继续以线上模式开展,新加坡项目在延续往年线上模式的基础上,开启线下深度游学模式,线下项目规模为40人(30人以上成团,不足30人则取消)。

(二)项目时间及课程安排

夏令营拟于暑假初期开展(具体开展时间另行通知)。课程形式分为专家讲座、教育分项及文化云游体验等;各项目均为一周7天(新加坡线下项目含武汉往返新加坡共7天)。

(三)项目内容

新加坡项目(线上/线下)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为营地,邀请新加坡著名专家、学者为项目学生开展专题学术讲座,及通识教育主题的研修活动,使项目学生进一步了解国外学科前沿和专业动态,培养学生的领导力和创新力。

英国项目将以新工科为主题,以英国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为云营地,邀请英国著名专家、学者为项目学生开展线上专题学术讲座,及新工科主题的研修活动,同时还将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与学生进行互动答疑,使项目学生进一步了解国外学科前沿和专业动态,熟悉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

(四)组织管理

夏令营实行统一组织,集中管理。活动期间,项目学生要认真完成学习任务,积极开展科学研究,钻研学科专业难题,达到规定的学业要求。项目结束后,将为新加坡夏令营合格学生(含线上、线下项目)颁发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育学院签发的结业证书,为英国夏令营合格学生颁发由英国伦敦大学教授签发的结业证书。

三、项目费用

新加坡线上项目费用为每人9200元人民币,英国夏令营线上费用为每人8900元人民币。上述费用包括学费、伙食费、住宿费、资料费等杂费,不包括学生往返营地所涉及交通费及活动期间的个人消费。

新加坡线下夏令营费用为人均19800元人民币,费用包括学费、伙食费、住宿费、签证费、武汉往返新加坡国际机票费、国际保险、资料费等费用。不包括学生往返武汉所涉及交通费及活动期间的个人消费。

以上费用均由湖北省教育对外交流服务中心收取,我校不收取任何费用。

四、项目申报

(一)组织报名

各学院(部)根据学校选派工作通知,组织学生自愿报名。

(二)学院推荐

各学院(部)按照要求,对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初审。在符合基本条件的前提下,各学院(部)根据申请人的综合表现,依照优秀顺序排序后,将项目学生名单汇总表及学生申请材料报送至国际交流合作处229办公室(新加坡线下项目报名汇总表请于4月18日前报送,线上项目报名汇总表请于4月25日前报送)。

(三)确定录取名单

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审核推荐材料,确定录取名单,在校园网公示无异议后,经学校领导批准,报省教育厅。

(四)项目资助说明

以上项目均列入学校资助范围,项目资助额度为各项目费用的50%。项目结束后,成绩合格并获相关项目证明的学生,方可获得资助。

(五)风险提示

   项目由第三方机构执行,申请前,请充分了解国(境)内外疫情、国际形势变化等因素可能产生的潜在风险,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内容及费用细节,在征得家长同意后,按要求完成相关申请手续;务必购买在外期间保险;在外期间,注意安全,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请各学院(部)认真学习通知内容,宣传动员本院(部)符合条件的学生积极报名。

联系人:王冬娥

联系方式:0718-8437495转803

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229室(民族餐厅对面四合院)

邮箱:949136085@qq.com

附件:

1. 关于开展“2023年省高校优秀大学生线上国际夏令营”的通知

2. “2023年省高校优秀大学生国际夏令营”项目报名汇总表(新加坡线下项目)

3. “2023年省高校优秀大学生国际夏令营”项目报名汇总表(线上项目)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3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