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学校组团赴俄罗斯高校访问交流

2023年12月20日 16:14:33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12月5日至9日,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田景福率团赴俄罗斯体育大学、伏尔加国立电信与信息大学、莫斯科国立体育与旅游大学访问交流,就加强国际交流合作达成共识。体育学院院长倪东业、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陈世强、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处长雷辉、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处(院)长罗永健随团出访。

田景福一行受到俄方高校的热烈欢迎,伏尔加国立电信与信息大学校长瓦季姆·鲁日尼科夫、俄罗斯体育大学副校长巴普洛夫、莫斯科国立体育与旅游大学副校长谢尔盖耶芙娜·玛丽亚等分别参加座谈交流。田景福向俄方高校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及此访目的,并邀请俄方高校在适当时候来我校访问交流。两国高校均表示希望在师生互派互访、国际合作办学、实验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促进大学国际化发展。

与俄罗斯体育大学座谈交流

访问期间,田景福一行先后参观了俄方高校的体育场馆、实验室、创新平台、校史博物馆、图书馆等教学科研设施,观摩了有关教学训练活动。学校与伏尔加国立电信与信息大学共同签署了举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等合作备忘录。

与伏尔加国立电信与信息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学校将以出访交流为契机,积极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稳步发展来华留学教育,适时选派师生出国访学研修,努力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拓展国际视野,不断推进学校高水平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