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筑牢国家安全意识

2022年04月21日 15:16:31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4月14日,国际交流合作处支部开展了以“加强基层党建,打造红色堡垒”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等文件精神。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

4月15日,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等内容,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的重要指示。集中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片《14亿的你和我,都是参与者!》、保密宣传公益片《保密防线》。积极探讨在实际工作中如何加强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将“国家安全教育”作为支部四月份“主题党日”学习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提升师生员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