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我校外籍学生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感受恩施民俗文化

2021年09月26日 09:32:26 来源:原创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9月24日,我院组织我校外籍学生参观恩施红色教育基地中共鄂西特委旧址,了解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抗战历史、百年奋斗历史。随后带领学生游览土家女儿城,参观土家民俗博物馆,了解恩施的少数民族文化,感受多样民俗文化魅力。学生们一路上兴趣盎然,对中国的历史、党史、民族文化充满好奇,不断向老师提问,收获了课堂上没有的知识,是一节生动的中国国情教育实践课。

(仔细阅读中共鄂西特委旧址介绍)

(中共鄂西特委旧址前合影)

(游览恩施土家女儿城)

(师生围坐在土家火坑旁)

(欣赏土家族传统手工艺品)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中多次提到“百闻不如一见”,鼓励来华留学生多到中国各地走走看看,多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多了解中国的过去、现在与将来,并把了解的真实中国介绍给更多的人。我院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将党史教育融入来华留学生中国国情教育之中,利用恩施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民族文化资源、旅游资源优势,让学生多走出去看看,近距离感受中国,了解中国,了解中国共产党,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和内涵,感受现代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努力成为知华、爱华、友华的高级国际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