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我院国际学生学习习总书记给国际学生的两封回信

2021年07月02日 14:28:03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6月29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在校留学生及所有海外留学生,通过线上线下同步会议的方式,仔细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信中,习总书记提到“百闻不如一见”,鼓励国际学生多到中国各地走走看看,多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多了解中国的过去、现在、将来,并把了解的真实中国介绍给更多的人。读完两封回信,同学们结合自己在中国的学习与生活,谈了谈自己眼中的中国。

加纳学生瓦姿妮塔认为中国是一个很热情的国家,中国人都很随和、友好,中国文化丰富有趣,她觉得习主席的建议很好,中国确实还有很多的地方值得他们走走看看,她会继续把这里的有趣生活拍成更多的小视频与家人朋友分享。

赞比亚学生华艺认为是中国政府和学校在抗击新冠肺炎期间制定的正确政策、采取的一系列安全措施,让他们能够健康、平安、顺利地生活、继续学业,她非常感谢学校、中国政府对国际学生的关怀。  

巴基斯坦学生埃赫桑表示他在中国的学习生活很愉快,感谢学校对留学生的关心与一视同仁,让他们能够平安度过疫情,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他常常向家人朋友讲述他在中国的生活,也愿意与更多人分享真实的中国。

印度尼西亚学生玛丽娜提到自己在两个学期的《中国文化概况》课上对中国的国情、文化、历史、艺术等有了全面的了解,在民大的学习让她真实地体验了在中国生活的方方面面,她认为“读万卷书”可以丰富知识,而“行万里路”可以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来中国留学让她收获很多。

组织国际学生学习习总书记给国际学生的两封回信也是国际交流合作处支部7月支部主题党日特色实践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传达习总书记对国际学生的关怀,让学生深入了解中国,了解中国共产党,培养学生“知华、友华、爱华”的情怀,引导学生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