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庆祝建党百年,讲好中国故事:国际交流合作处支部开展7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7月02日 14:25:55 来源:原创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2021年7月1日早上八点,国际交流合作处全体员工与机关职能部门全体人员一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随后,国际交流合作处支部开展了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为主题的7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党员缴纳党费,共同背诵入党誓词,学习党章,重温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支部书记李元胜以《重走信仰之路,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讲党课,通过回顾习总书记走过的党史遗址遗迹,重温“红船精神”、“西柏坡精神”、“延安精神”等伟大革命精神与优良传统,读懂习总书记的为民情怀。随后,全体党员再次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展开了讨论交流。均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同志们深感作为党员的自豪与骄傲,在“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的伟大时代,会继续发扬中共党员的优良传统与工作作风,不断学习进步,砥砺品格,为党、国家和人民服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己之力,不负组织厚望。最后,支部成员再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部分章节,自主学习州委宣传部、组织部、州委理论信息中心印发的“支部主题党日”学习资料。

此前,支部开展了7月支部主题党日特色实践环节,组织我校国际学生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向国际学生传达习总书记对他们的关怀,带领国际学生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多了解中国、多向世界讲讲你们所看到的中国”的谆谆教导,培养学生“知华、友华、爱华”的情怀,引导学生讲好中国故事,献礼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