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来华留学> 学生管理> 正文>

教育部专家组来我校专项调研来华留学生医学教育

2018年03月30日 09:30:53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副校长邓磊致欢迎辞

专家组实地调研

汇报会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张建华)3月26日至28日,教育部来华留学生医学教育调研专家组一行5人对我校来华留学生医学本科教育工作进行专项调研和指导。

27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三号会议室举行汇报会,副校长邓磊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概况和医学留学生教育基本情况。专家组组长樊立洁教授就此次调研的目的、性质和具体工作安排等情况作了说明。随后专家组一行听取了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罗永健所做的专题汇报。学校党办院办、学工处、教务处、保卫处、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们分组检查了课堂教学情况,查阅了学校来华留学招生、日常管理、教学管理等原始材料。

27日下午至28日上午,专家组一行到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和临床技能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察看了留学生公寓和学校食堂等生活设施。随后分组召开了基础课程教师、临床带教教师、管理人员和学生代表等4个座谈会,针对基础教学、临床实践和管理服务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访谈。

此次专项调研是教育部统一安排,旨在提升来华留学生医学教育的培养质量,系统梳理并改进问题。通过调研,专家组对学校来华留学生医学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等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责任编辑lx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