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信

发布时间:2015-04-16 11:35:43  | 来源:  | 作者: | 点击:

 

个人简介:

杨信,女,汉族,中共党员,法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3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法学专业,获法学学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民商法学专业,获民商法学硕士学位;2016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法学院,获民商法学专业博士学位。担任本科生商法、知识产权法等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湖北省法学会商法研究会理事。湖北新理念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


一、承担项目
(一)科研项目
1.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传统工艺振兴的法治保障研究20BMZ07),2020,在研,主持人。
2.国家民委民族问题研究项目少数民族传统工艺传承与发展的法律保障机制2016—GMC—008),2016,结题,主持人。
3.湖北民族学院科研项目商业贿赂相关法律问题研究——基于反不正当竞争法的研究视角MYQ2006013,结题,主持人。
4.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民族地区制定实施地理标志战略构想——以湖北恩施州为例2012Q015),结题,主持人。
(二)教研项目
1.湖北民族大学教研项目实践型法学教育理念引领下法学实践教学优化研究——以湖北民族学院为例2018JY004),2018,在研,主持人。
2.湖北民族学院教研项目少数民族地区地方性高校法学教育人才培养模式优化研究——以湖北民族学院为例2011JYB26),结题,主持人。


二、发表论文和出版著作
(一)论文
1.《民族传统工艺传承与发展中的反不正当竞争》,载《湖北民族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3期。
2.《有限责任公司名义股东身份辨识》,载《新疆大学学报(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2期。
3.《票据背书连续的内涵、构成要件、司法认定及法律效力》,载《湖北民族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5年第2期。
4.《民族地区制定实施地理标志战略构想——以湖北恩施州为例》,载《贵州民族研究》2013年第8期。
5.《作品署名权可转让之证成》,载《江西社会科学》2013年第12期。
6.《论注册会计师侵权责任的构成要件》,载《会计与经济研究》(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学报)2013年第3期。
7.《企业职工档案丢失的法律思考》,载《中国档案》2012年第10期。
8.《地方民族院校法学教育改革的思路》,载《凯里学院学报》2013年第2期。
9.《对民间文学艺术< 著作权法>保护的反思》,载《湖北民族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0年第4期。
10.《浅析我国农村信用合作社的法人地位》,载《华侨大学学报 (哲学社会科学版 ) 2007年第 4期。
11.《论商业贿赂行为的构成要件》,载《广西社会科学》2007年第12期。
12.《律师在证券虚假陈述中的民事赔偿责任》,载《重庆社会科学》2005年第7期。
13.《我国商事立法模式的非法典化思考》,载《理论月刊》2005年第5期。
(二)专著
《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限制问题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712月出版。


三、主要科研获奖
1.专著《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限制问题研究》获第十二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020)。
2.论文《民族地区制定实施地理标志战略构想——以湖北恩施州为例》荣获恩施州第七届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2016)。
3.论文《票据背书连续的内涵、司法认定及法律效力》荣获湖北省法学会商法研究会2013年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2013)。


四、其他奖项
1.20107月荣获湖北民族学院第六届教师优质课奖中级组三等奖(2010)。
2.指导学生荣获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1篇(2017)。
3.曾被评为湖北民族学院优秀班主任

 (以上信息于2021年3月更新)

省知识产权培训(恩施)基地 南方少数民族研究中心 中南民族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四川大学 武汉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 中国政法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 北京大学 湖北民族大学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法学院 ©2015
网站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像素以上
工信部:鄂ICP备14012090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