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领导一行赴恩施市第三高级中学调研

2022-07-26 17:08:49



 

7月26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严森、院长骆贤凤率队赴恩施市第三高级中学进行调研。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陈斌、办公室副主任谭琳、英语系主任舒婧娟、英语系教师易红、陈实参加调研活动。

外国语学院一行在恩施市第三高级中学校长周代红、教务处主任张达平等人陪同下,参观了恩施市第三高级中学的新旧校区。随后,双方就师范专业认证、小语种教学、教师互派等问题召开座谈会进行深入交流,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周代红介绍了恩施市第三高级中学“123458”发展思路,即一个目标、两支队伍、“三化”管理、“四花”齐放、五育并举以及“安全、质量、服务、创建”八字方针,列举了恩施市第三高级中学近十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希望与我院在英语师范生见习实习和小语种(日语、俄语)教研教改方面有更多的深入合作。然后,骆贤凤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专业特色和师资队伍的发展现状,并表示在师范专业认证的背景下双方开展教师互派的必要性。随后,大家探讨了教师互派的细则,进行了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最后,严森强调加强师范专业和中学教育一体化衔接的重要性,要进一步强化“走出去,请进来”的意识,实现大学与中学教育教学资源互补,教研教改相互促进,在更大范围内和更深程度上进行衔接培养模式的创新探索。

我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充分发挥高校优势,深度拓展与中学的联系,持续加强教师互派的师资队伍建设,实现师范生培养与用人单位之间的有效对接,优化英语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座谈会现场


 外国语学院一行参观新旧校区

copyright 2020 湖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39036     Email:webmaster@hbmy.edu.cn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