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2-07-19 09:58:29


 

7月18日,外国语学院召开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暨师范认证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严森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英语系、商务英语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李军副校长讲话)

李军指出,英语专业作为国家一流专业,召开本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正当其时,为2023年英语专业认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强调英语专业内涵建设要有理念上的更新;要以专业认证为抓手,促进专业内涵发展;要以扎实的作风,抓好专业认证工作。他要求外国语学院优化专班,全院动员,形成合力;要认真撰写自评报告,三级负责,多方联动;要制定师范认证工作实施方案,列出时间表,制定路线图;要充分展示办学亮点和办学成果,充分体现出师范性、地方性和民族性,力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英语专业师范认证工作。


(会议现场)

外国语学院院长骆贤凤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和办学成果。他指出,做好师范认证工作是关系到英语专业能否办下去、办得好、办出质量、办出特色的大事要事,全院教职员工要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倒排工期、确保实效,将把OBE理念和“一践行三学会”贯穿英语专业认证的全过程,坚持“反向设计、正向施工”的专业认证主线,落实课程目标达成、毕业目标达成和培养目标达成的“评价机制”底线,坚持新的发展理念、制定新的培养目标、探索新的合作路径、形成新的评价体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立德树人内涵,确保2023年高标准高质量通过英语专业师范认证。英语系主任舒婧娟围绕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1版)修订背景、方案内容和师范专业认证标准作专题解读。

会议邀请恩施州教科院高中英语教研员廖海燕,恩施州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恩施高中英语高级教师廖明妮,恩施市第一高级中学副校长、中学英语高级教师唐敦绪,恩施清江外国语学校副校长、中学英语高级教师谭志琼,恩施市第二高级中学英语教研组组长、中学英语高级教师张晓敏,恩施市三岔中学校长、中学英语高级教师谭家雄,舞阳中学英语高级教师李虹,恩施市实验小学英语高级教师蒋薇,学校教务处处长谭世明和教师教育学院院长谭华担任论证专家,对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1版)进行现场论证与指导。与会专家对方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围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设置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教师教育学院院长谭华从培养目标、培养预期、相近性专业定位、学分结构、主要课程与毕业要求关系矩阵图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专业指导。教务处处长谭世明指出新时代的教育更加关注实现人的全面发展,更加关注岗位适应和职业素养,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1版)要聚焦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的精准定位、学时学分的达标构成两个方面做进一步完善。

copyright 2020 湖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39036     Email:webmaster@hbmy.edu.cn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