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湖北民族大学第十一届“译艺杯”翻译大赛圆满落幕

2022-06-17 17:25:21


为培养大学生英语翻译兴趣,将课内翻译理论与社会翻译实践紧密结合,切实提高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我院特此举办湖北民族大学第十一届“译艺杯”翻译大赛。本次大赛分为笔译组和口译组。笔译组的初赛和决赛分别于 5月7日、 5月25日举办,决出英译汉组和汉译英组一等奖各一名,二等奖各二名,三等奖各三名,优胜奖各四名。英语辅修班学生韩昆仑、我院19级学生乐恒峰分别获英译汉组和汉译英组的一等奖。口译组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0名选手进入口译组决赛。

6月16日晚7点,口译组决赛在文汇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商务英语系副主任王军教授、李靖博士、覃军博士、周倩老师和研究生优秀学生代表李施林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外教Stephan、Phelan、教学科副科长刘米、英语系教师陈池华博士做本次的表演嘉宾。

决赛分Gist Interpreting和Dialogue Interpreting两个环节,经过第一环节的精彩比拼,杨兴赟、胡娜等六名选手跻身进入第二环节。翻译系覃军老师做赛后总结发言,他从语言表达准确度、完成度等方面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他鼓励学生今后要加强练习,拓宽学习的内容范围,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

本次翻译大赛口译组决赛共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我院20级翻译专业学生杨兴赟凭借其出色的表现荣获本次大赛口译组一等奖。通过本次比赛,达到了学生将翻译理论知识与翻译实践有机结合的效果,提高了学生钻研专业知识的兴趣和翻译实践技能,增强了学生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自信心。(作者:闫春蓉 图片:纪洁)


说明: 主持人图片

(比赛现场)







copyright 2020 湖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39036     Email:webmaster@hbmy.edu.cn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