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第一届多语种配音大赛圆满落幕

2022-06-09 14:37:50


 

本网讯(通讯员 闫春蓉 摄影 杨田)为激发学生对外语学习的兴趣,提高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及应用能力,提升学生二外教学与课程美育的效果,6月8日晚,我院特举办“文明互鉴 兼容并济——倾听多文化之声”第一届多语种配音大赛。外国语学院教学科副科长刘米、MTI教育中心谭雪莲老师、英语老师张辉遒、徐兴林老师及优秀研究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她指出,一带一路和全球化的新时代呼唤多语种人才的培养,高校外语教育要为国家和社会发展服务。扩展专业学生知识面,培养其海纳百川的胸襟和多元文化感知能力,是新时代大学生人文素养培养课标的一部分。配音是解决外语口语交际障碍的有效学习途径之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通过举办多语种配音大赛,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团队学习和共同进步的氛围,让学生感受多语种文化的魅力。

 

(张婷致开幕词

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8支参赛队伍各展才能,声情并茂的演绎了韩语、法语、俄语、英语等版本剧目的经典桥段,用流畅的语速将剧本中的人物情绪展现得惟妙惟肖。

《寻梦环游记》《疯狂动物城》《喜羊羊与灰太狼》《搞笑一家人》《艾特熊和赛娜鼠》《顶楼》《夏洛特的网》《精灵旅社》《小猪佩奇》《胖妹恋爱日记》《哈利波特》等经典作品在各组成员的默契配合中进行了展示,选手们情感充沛,表演张力十足,精准把握角色情绪,或幽默的语言引起全场观众爆笑,或悲伤或愤怒的倾泻令人动容。其中,《西游记》配音小组将经典作品通过新的语言形式表达出来,表演风格新颖。《神龙大侠》配音小组语言生动形象,选手全身心融入剧情,现场气氛到达高潮,给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配音盛宴。

 

(《怪兽在巴黎》配音小组

经过激烈又精彩的角逐,本次比赛共决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韩语3组《喜羊羊与灰太狼》、韩语5组《西游记》、法语1组和法语5组的《寻梦环游记》的配音作品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本次比赛有利于创设丰富的多语言文化学习环境,营造生动形象的多语种学习氛围,提升了学生团队协作的学习能力。多语种团队一同进行配音比赛,显示了学生多语种口语模仿能力,激发了学生集体竞争意识和团队荣誉感,增进了师生情谊。学生在选择、剪辑、合成精彩视频片段和练习台词的美育实践中,拓展了语言文化知识,开阔了知识视野和多元文化感知能力,增强了创造美的能力,培养了个人审美情趣,陶冶了情操,提升了个人人文素养。

 

(颁奖典礼

copyright 2020 湖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39036     Email:webmaster@hbmy.edu.cn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