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名师进校园:恩施州电教装备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谭缤纷应邀来我院举行“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培养”讲座

2022-05-13 10:30:44

 

5月12日,恩施州电教装备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谭缤纷,应邀在我院学术报告厅开展“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培养”专题讲座,讲座由英语系主任舒婧娟主持。

讲座伊始,谭缤纷分享了自己从高中老师到教育行政部门、再到教研部门任职的工作经历,她提出同学们应该重视职业规划,主动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发挥个人优势。紧接着,她从教师职业的地位与作用、教师职业能力的内涵以及如何培养教师职业能力等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并对教学组织、课堂驾驭、教材把握、语言表达、教学科研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辅导。随后,还解读了教育热点话题,比如劳动教育和双减政策等。

讲座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围绕如何做四有好老师和试讲注意事项等问题热烈互动,谭缤纷老师对学生的每个问题一一作答。

说明: IMG_4644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是学院聚焦提升英语专业师范生职业技能、拓宽培养路径的积极探索,后期将进一步加大与地方学校的合作共建,把教学名师引进来、把师范学生带出去,在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的深度融合中切实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

copyright 2020 湖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39036     Email:webmaster@hbmy.edu.cn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