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举办本科生专业导师见面会

2021-05-14 09:46:56

5月13日,外国语学院在文汇楼6401举行了本科生专业导师见面会。本次会议由学生科科长粟登平主持,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生科辅导员、学院全体本科生专业导师及被指导学生参加了此次导师见面会。

会上,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代明为24名专业老师颁发了聘书,粟登平解读《外国语学院“班导制”暂行办法》的实施背景、方案内容及相应要求。导师杨年芬作为指导老师代表发言,深入浅出,引经据典,号召导师们用坚定的信念、渊博的学识、广泛的人脉帮助同学们树立专业自信,引导学生在人生的每一阶段志存高远、努力奋斗,实现价值和目标。陈樱子代表所有被指导学生做出承诺,一定在专业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树立远大理想,听从导师安排,认真学习专业,加强实践锻炼,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四有”新人。

院长骆贤凤对“班导制”的实施做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一是导师要认真,专业导师要履其责,尽其责,按照暂行办法要求全方位指导学生;二是学生要珍惜,被指导学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主动联系,主动汇报,主动成长;三是效果要明显,学院、各系部、各科室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班导制”达到预期效果;四是考核要到位,学生科全面落实“班导制”的实施考核过程,做到一月一检查,详实记录,标准反馈。

本科生专业导师制度是外国语学院创新班级学生教育管理模式的有效尝试,作为外国语学院为全面落实“党建+青年师生成长工程”党建品牌,让职称为副高(含)以上职称老师、博士或在读博士担任专业导师,一体化构建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学生教育管理运行体系,积极探索新型班级学生教育管理模式,在学生教育管理中实行专业老师担任班主任和专业导师两条线并行的教育管理制度。对有意愿的学生从专业学习、创新创业、考研就业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指导,形成高职称、高学历人员竞相参与学生教育管理的育人氛围,实现全院全员全过程共同育人的目标。


copyright 2020 湖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39036     Email:webmaster@hbmy.edu.cn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