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0718-8262020
  • 地址:湖北民族大学行政楼522室
  • 邮箱:hbmdfaghc@126.com
  • 项目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工作动态

    >

      |   项目管理

    >

      |   正文

    >

    我校获批超轻弹性体材料绿色制造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

    国家民委于2019年12月12日下发《国家民委关于同意在有关共建院校设立国家民委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和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的批复》(民委发﹝2019﹞124号),由我校新材料与机电工程学院牵头申报的“超轻弹性体材料绿色制造实验室”正式获批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这是我校获批的首个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标志着我校在科研创新平台申建工作中又取得新的突破。

    国家民委在我校建立超轻弹性体材料绿色制造重点实验室,符合国家科技发展战略,有利于促进和提升我国弹性体材料领域的科学研究及绿色制造水平,有利于推广超轻弹性体材料在各行业的绿色应用,有利于培养高素质的创新人才,弥补武陵山区在超轻弹性体材料绿色制造领域的短板,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目前,我校依托新材料成型及装备技术产学研中心在超轻弹性体材料制备与成型、制品工艺及装备等方面开展了从理论到产品、到市场的研究与探索,形成了系列成果;依托校企联盟成功探索出了高校和企业相结合的“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形成了一支多学科领域交叉融合的研究队伍,积累了多专业交叉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机制,为建设超轻弹性体材料绿色制造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打下了良好基础。

    我校将严格按照《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坚持科教融合、创新引领、定期评估、动态调整原则,贯彻执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进行人、财、物的有效整合,聘请、吸引和凝聚国内外高水平的科技人员到实验室工作,在争取国家及地方财政补助经费的同时,联合承担国家、地方、民族地区和行业的重大科研项目,多渠道筹集资金,以满足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力争通过3至5年时间,建成国家民委优秀重点实验室,建成我国弹性体材料轻量化及绿色制造科学领域的高水平研究和成果转化基地,建成弹性体材料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为地区和行业输送高级人才,成为武陵山区产业发展及转型升级不可替代的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