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政策法规             |   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资料下载
  机构设置
部门简介
综合管理科
预算管理科
会计核算科
资金管理科
后勤集团财务科(代管)
  信息公开 更多>>
 •  湖北民族大学2020年度收费目录...
 •  湖北民族大学2020级会计硕士专...
 •  湖北民族学院非全日制研究生学...
 •  湖北民族学院2016年度收费目录...
 •  湖北民族学院2017年成人高等教...
 •  湖北民族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
  财务动态 更多>>
普通文章 财务处与工行开展业务交流暨9... 09-11 
普通文章 财务处召开新学期职工大会 08-31 
普通文章 恩施市税务局二分局领导一行... 06-18 
普通文章 财务处党支部看望贫困户 06-01 
普通文章 2020年财务处党支部工作要点 05-27 
普通文章 财务处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04-30 
普通文章 学校召开2020年专项资金项目... 04-29 
普通文章 财务处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 10-11 
普通文章 财务处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 09-24 
 
您的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部门简介

添加时间:2017-03-24 10:23:4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财务处是学校行政职能部门,直属学校一级财务管理机构,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统一领导下,实行“统一领导、集中管理、分别核算”的财务管理体制,具体负责学校教育事业费、基本建设资金的财务管理与会计核算工作,代管后勤集团财务科,同时对校属二级核算单位进行业务指导与监管。

其主要职能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法律、法规和财务规章制度,规范校内经济秩序,强化内部监督与控制,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并负责组织实施。

(二)坚持勤俭办学的方针,多渠道筹集办学经费,积极研究和探索高校财政投入的运行机制,依法收费,创收增收,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可靠的财力保障。

(三)组织、编制学校年度综合财务预算草案,加强财务预算管理,监督、考核和分析预算执行情况,实行财务公开,建立财务绩效评价体系,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四)组织完成全校会计核算工作,加强对二级会计核算单位的业务指导和监管,及时编制各类会计报表,如实反映学校综合财务状况,为领导决策提供真实、有效的财务信息。

(五)参与学校重大改革与经济决策,预测经济前景,发挥参谋作用,为努力提高办学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建言献策。

(六)加强财会队伍建设,完善会计委派制,依法行使会计职责,保障会计人员的合法权益,全面提高会计人员的综合素质,增强为教学科研服务的专业技能。

财务处人员构成及内设机构:

财务处现有在岗在编人员18人(含委派1人),其中: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6人,初级职称9人;具有本科学历18人,其中具有硕士学历(学位)6人;注册会计师1人。

财务处内设综合管理科、预算管理科、绩效管理科、会计核算科、资金管理科;后勤集团财务科(代管);科技学院(独立学院)财务科负责人(委派)。

领导班子成员及其工作分工:

处 长:文胜泽,主持财务处全面工作。负责综合和资金管理工作,分管综合管理科、资金管理科;对附属民大医院、科技学院财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副处长:郑福桂,负责预算、会计核算、绩效和后勤产业集团财务管理工作,分管预算管理科、会计核算科、绩效管理科和后勤集团财务科。

    

学校首页 | 学校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湖北民族大学财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6 电话(Tel):0718-8439557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 邮编:44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