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子风采 > 正文 >

六院青年志愿者培训交流大会顺利举办

2022-11-21 09:51:50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通讯员 朱小娟 见习通讯员 王琴/文 见习通讯员 陈欣雨/ )为进一步加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活动,增强青年志愿者对志愿者服务活动意义的理解,提高志愿者服务水平,同时加强各二级学院之间的交流,1120日下午,我院联合美术与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于修远楼5A207教室举办主题为“青春携手并进,志愿相伴同行”青年志愿者培训交流大会。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本次活动的出席嘉宾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钟双静、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李慧、美术与设计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税念念、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吴琪、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魏君亦、数学与统计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赵丽。接着由2022级志愿者代表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包卓浩带领志愿者们进行宣誓。他表示,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在做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付出的是爱心,得到的是快乐。志愿服务要求每一位志愿者,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培养吃苦耐劳精神。接着,由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李慧为志愿者做本次的志愿培训,首先她阐述志愿者的涵义,志愿服务宗旨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并举例说明志愿服务的重要性。接着介绍自己的志愿经历,例如在艾滋病宣传日,三五学雷锋日做志愿宣传服务,参加流浪狗宣传领养,保护龙洞河志愿服务,叶挺烈士宣讲,2021年助力高考等,她以亲身体验传达出志愿者的工作状态。她说同学们要珍惜在学校参加志愿服务,向新加入青年志愿者的同学们介绍重要的志愿者节日,如三五学雷锋日,十二五国际志愿者日等。

在提问互动环节,她回答“在志愿服务中收获最珍贵的东西是,在经历了这么多困难和挫折,得到他人的认可与鼓励是很开心的”。志愿者在以后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凝聚共识,团结协作,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让志愿活动更绚丽精彩,表现出大学生志愿者的风采!

至此,本次交流大会圆满结束。(责任编辑 牟广锐)



                                                                                                            责编:杨婷雅     审核:彭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