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子风采 > 正文 >

我院联合各学院顺利举办“春风十里相邀,携手短剧共赴”心理短剧大赛

2022-05-31 08:59:32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通讯员 王圳垚 马明花 方小翠/ 通讯员 黄慧娴/为了丰富大学生的业余生活,促进学院文化交流,营造健康活跃的校园生活528我院心理健康协会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医学部学生会权益部、体育学院学生会权益部、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协会和林学园艺学院心理健康与自律委员会活动部在模拟法庭举办春风十里相邀,携手短剧共赴心理短剧大赛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侯燕、医学部团总支书记陈建萍、我院团总支书记陈杰、体育学团总支书记张弋明林学园艺学院谢杰兰和外国语学向冰清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本次参加比赛的班级9个,作品内容涉及广泛,有讲述亲情、室友情、爱情的,有讲述疫情的,有讲述有关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的,主题鲜明。我院带来的《疫闪而过的青春》通过幽默诙谐的语言和丰富的情节向大家展示疫情封校导致恋人异地不得相见,整日网课相伴的枯燥生活以及人物心理上的一系列复杂的变化;外国语学院的《时间都去哪了》则将多种手机软件人物化,通过对手机使用者心理的演绎,生动形象地指出了当今社会普遍存在的手机瘾过大而导致时间虚度的实际问题,其表演幽默生动,并在结尾发出“放下手机,多陪家人”的呼吁;《一个人的路上也需要朋友》通过演绎室友间几次的摩擦与和好,表达了在学习和生活中,大家只有相互包容沟通,友谊才能天长地久的道理。

最后,林学园艺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分别凭借短剧《一个误会》和《时间都去哪了》以94.996.53的高分获得了一等奖,《SAY NO》、《打开心灵的窗户》和《闪而过的青春》获得二等奖,《裂缝中的阳光》、《考试》、《一个人的路上也需要朋友》和《向着光》获得三等奖。

至此,此次大赛圆满结束。(责任编辑 赵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