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子风采 > 正文 >

我院迎新循环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

2021-10-20 09:56:47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 (通讯员 肖婷婷 屈梦圆/文 宋逍林/图)10月17日,我院在4202教室举办迎新循环辩论赛,本次比赛由我院优秀辩手申奥、莫欣宇、原荷、陈洁、桂铭泽、高志、邓梦等担任评委,近50名学生观看此次辩论赛。

此次辩论赛分为大学生短期支教利与弊谁更大”、“更能使人进步的是合作还是竞争”“人生在世,重在我尝试过还是没做错”三场。三场辩论赛都十分激烈。第一场辩论赛中,正方一辩以支教可以拓宽学生眼界大学生支教对自身的锻炼等方面进行论述;反方通过“短期支教没有缓解当地的教育情况”、“短期支教难以保证支教质量”等观点进行破题立论。

在第二场辩论赛中,正方一辩以“何者更能提高人的自身能力”为切入点,从比尔盖茨与人合作创办微软等例子论证;反方则表示“竞争更能提高个人的综合能力”,故竞争更能使人进步。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唇枪舌战,据理力争。

在第三场辩论赛中的自由辩论更是激烈,正方一辩以“重在尝试可以积累更多的经验、收获更多满足感、得到更多意想不到的机遇为切入点陈述了己方“人生在世,重在我尝试过”的观点,反方则从“我没做错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协调好人与社会的关系,能更好的规避尝试道路中的错误”来论证己方“人生在世,重在我没做错”的观点。辩论过程中双方均不甘示弱,直至自由辩论结束。观众提问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引来阵阵掌声。

据悉,第一场正方四高佳颖、第二场正方二辩余超、第三场反方一辩王见英以其清晰缜密的逻辑和从容不迫的谈吐荣获优秀辩手的称号。至此,本次迎新循环辩论赛圆满结束。(责任编辑 邵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