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子风采 > 正文 >

兰亭书苑“羲之笔下千秋韵 兰亭地上万种情”特色活动圆满落幕

2020-11-29 23:09:37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兰亭书苑羲之笔下千秋韵 兰亭地上万种情特色活动

圆满落幕

本网讯(见习通讯员 樊净 余俊兰/文 柯佳译/图)为让学生对兰亭书苑的了解更加深刻,同时增进社团成员之间的感情。11月28日上午10点,兰亭书苑于修远楼5A103教室举办以“羲之笔下千秋,兰亭地上万种情”为主题的特色活动。由李湘和袁子铭担任主持。

通过书画、视频以及游戏形式,传承书画艺术,营造浓厚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加强社团内外部成员之间交流。主要设有三大环节,分别是“题字作画”“游戏”和“时光邮寄”,在“时光邮寄”环节,学生可以将自己想说的话、无法说出口的话写在信封里。兰亭书苑部分成员在“提笔作画”环节进行现场绘画扇面、书写条幅,同时主持人为观众播放兰亭特色视频,让观众进一步了解该社团的历史和宗旨。在随后的游戏环节,如泡泡糖游戏、书法小知识抢答、字体简识、书体蹲蹲乐以及简繁体互置游戏,凡参与游戏者,皆有奖品。观众积极参与,现场十分热闹。其中,在“泡泡糖”游戏中,袁子铭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提出将“提笔作画”环节完成的作品,做为游戏小奖品奖励给优胜者。“字体简识”游戏结束后,李湘为观众详细介绍了篆书、隶书、草书、行书、楷书各自的特点。该社团将在2021年举办“兰亭杯”时归还信纸,与现场观众一起成长,意义非凡。

至此,兰亭书苑“羲之笔下千秋韵,兰亭地上万种情”特色活动圆满落幕。(责任编辑 张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