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子风采 > 正文 >

我院生物科学专业教研室举办2019年教育实习交流会

2020-01-03 15:31:40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通讯员唐思晴王海凤左彤/文)12月27日下午,我院2016级生物科学专业举办了2019年教育实习交流会。我院书记、副院长邓顺松,组织委员、副院长周志,纪检委员、副院长万佐玺,教学科科长刘佳及生物科学教研室全体老师应邀出席。大一至大三年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参加此次交流会。活动开始,主持人张二雪、吴清瑶致辞。随后,雷红灵教授对我院生物科学专业的教育实习做简单介绍。她最先介绍的是教育实习的基本情况,再从专业课堂教学、班主任工作、教育研习三个方面介绍学生教育实习的基本内容,最后对我院教育实习生表示肯定。紧接着,由我院参与教育实习的杨柳柳、周耐柳、杨德华等28名学生分享教育实习的经历与经验。其中,杨德华发言生动有趣。他强调作为一个班主任要会“装”,这样学生才会听从老师的话。其次,他表示作为一个“班头”要起带头作用。最后,他还强调班主任一定要走进学生的日常生活并举了班上一个调皮学生的例子。学生父母三年未回家,家中只有一个年迈的爷爷,杨德华在与他的对话中了解到他十分缺少关爱。因此,对这个学生给予更多的关照。杨柳柳主要介绍了她作为班主任实习的生活,尤其是在运动会时与学生建立了深厚情谊。她讲到,“教育就是一种传承。”实习心得分享后,邓顺松讲话。他指出,此次实习交流会是非常重要的教研活动,并且从学生分享的实习心得感受到此次活动是过程和结果的完美统一。同时表示此次交流会也给还未参加实习的学生提供了不少知识。他还表示,希望大四学生可以积极认真准备毕业学术论文,为大学生活划上完美句号。并希望学生可以明确自己的目标、做好规划以更好的发展自己。周志做大会总结。他首先说明此次实习活动切实的达到实习目的,并且实习成果丰富。同时,周志也指出此次实习交流会“分享心得学生的经验分享感悟深度不够,应该有更走心的感悟;在处理实习经验分享方面,提炼的实习过程中的经验不够具体”两点不足。最后,主持人播放已离职班主任傅悦的祝福视频,此次交流会在大四年级学生合唱改编自《北京东路的日子》的歌曲——《生物科学的日子》中落下帷幕。(责任编辑唐文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