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

我院公寓管理委员会举办标兵寝室宣讲活动

2023-04-24 15:33:32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通讯员 马明花/文 见习通讯员 陈欣雨/图)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养成严谨、规范的作风,创设卫生、文明、整洁的宿舍生活环境,进一步规范宿舍内务管理的要求4月22日,我院公寓管理委员会在4202教室组织标兵寝室宣讲活动,宣讲人为标兵寝室立人五栋521成员原芝荷,全体大一寝室长参加活动。

原芝荷从卫生检查细则、文明及标兵寝室评选细则、寝室长职责及全面发展三个方面分享自己的经验。卫生细则方面她说到打扫卫生时要认真仔细,寝室外不能放大量垃圾,内务和个人物品要摆放整齐,不能乱摆乱放安全上,不能使用违禁物品和危险物品等其中,她特别说明尽量杜绝无人寝室和拒检的情况出现文明标兵寝室要求上,她先介绍了文明寝室的要求,然后说明了标兵寝室的附加要求,并表示成绩很重要,每位寝室成员要努力学习,做到不挂科,做到把成绩考到优秀及以上平时也多参加活动,去获得一些证书不晚归、不要被通报批评等寝室长职责及全面发展方面,她说到寝室长要按照卫生细则监督寝室成员打扫卫生,整理寝室,营造良好的氛围,最重要的是调节寝室成员关系她也说到,要全面发展自己,把学习放在首位,去争取拿到国家奖学金、红珊瑚奖学金等,以及多参加课外和专业 ,勇于去挑战自己当学生干部,虽然很累,但可以锻炼自己。最后,她表示大一学生的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希望他们有所收获,所愿皆所得

                                             

此次活动引导了广大学生积极关注生活环境,营造温馨和谐的宿舍氛围,增强宿舍成员的凝聚力,推动文明宿舍建设。至此,此次标兵寝室宣讲活动圆满结束(见习编辑 王心怡)

责编:张鑫媛

审核:彭  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