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

我院成功开展课程思政教育

2022-06-15 11:21:57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通讯员 赵欢 屈梦圆/文 通讯员 热依拉/图)为强学生干部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其思想道德素质,6月12日19:30,我院于4202教室开展针对团总支、学生会、党支部、公寓管理委员会、心理健康协会、生通社、学工助理团现任全体学生干部的思政课程教育。院长张担任本次课堂主讲人。

张驰首先从三个方面指出学生干部的职责,第一,学生干部要明确自己的定位,认清自己学生身份,争取处理好人际关系,要在老师和同学之间起到桥梁作用;第二,学生干部要分主次关系,努力学习,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培养组织观念,团队观念以及国家观念,把握大局观;第三,学生干部要具备六种意识,分别是政治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安全意识、学习意识,要具备组织管理能力、表达能力、应变能力、承受能力、创新能力,打造工作耐心、学习虚心、服务热心、学生称心、办事公心、老师放心的心形象”,调查研究制定计划、组织动员、制度管理、分工协作、总结汇报的“六法工作”能力,成为政治思想好、学习成绩好、责任担当好、作用发挥好、服务意识好、综合素质好的“六好干部”。同时,他也分别介绍了我院四个专业的特色,对院里的教育及就业工作做出肯定。最后,他强调同学们要勤勤恳恳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至此,本次思政课程教育圆满结束。(责任编辑 牟广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