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信息 > 正文 >

我院组织研究生收看湖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徐丹鹤/文 安建辉/图 2022-10-31 15:22:42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徐丹鹤/文 安建辉/图)为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1027日(星期四)晚7点,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于实验楼学术交流室组织全体研究生学习观看了2022年湖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教育厅、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和湖北省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武汉理工大学承办,通过线上形式进行直播。

报告会由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孙击翔主持,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信思金、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周德文致辞。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院院土桂建芳以《弘扬科学精神 坚持守正创新》为主题做宣讲报告。

桂建芳院士从中国科学院水生所90多年的发展讲起,结合水生所及其铸就的科学家精神向大家生动地诠释了中国科学家的奉献精神,勉励青年学者们坚定理想信念,养成良好学风,注重学术积累,做爱国奋斗、诚实守正的科研人。

通过观看直播,同学们受益匪浅,深刻感受到作为青年学者应恪守学术诚信,弘扬科学精神,要树立鸿鹄志,满怀报国情,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科研生活中一定严于律己,踏踏实实做研究,要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编辑 罗凯  审核 陈根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