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信息 > 正文 >

研究生观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卢颜克 2020-11-23 15:24:36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我院组织全院研究生观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报告会直播

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于20201120日举行。根据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相关文件通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我院组织全体硕士研究生收看了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的直播全程。

1120日下午1430直播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唱国歌。接着同学们认真听取了樊锦诗先生和戚发轫院士的报告。

启动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唱国歌

樊锦诗先生扎根大漠57年,潜心石窟考古、保护与管理研究,为敦煌石窟的保护、研究、弘扬事业奉献了一生的心血和精力,被称为“敦煌的女儿”。她一生只做一件事,也做好了这件事,这就是科学道德,这就是科学家精神。戚发轫院士被称为我国“神舟飞船”之父,他见证了中国航天事业每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中国第一发导弹、第一枚运载火箭、第一颗人造卫星、第一艘试验飞船、第一艘载人飞船的诞生。他总是响应祖国的呼唤,祖国需要他做什么他就去埋头苦干,这就是科学道德,这就是科学家精神。

同学们认真听取报告

通过观看直播,同学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科研生活中必将能够自觉遵守科学道德,做一个有科学道德底线的科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