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信息 > 正文 >

恩施市第一中学杨义老师来我院指导备战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2023-10-12 15:48:22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 1010日上午,恩施市第一中学团委副书记、生物教师杨义来我院对参加“华文杯”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的学生进行指导,生物科学专业教师李玲、范智权及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出席本次指导活动。

首先参加比的两位学生进行模拟授课,然后杨义老师对学生进行全方位评价和指导。杨义老师肯定了同学们在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等方面的努力,指出了其中存在的不足针对这些问题,一一给出建议,帮助学生捋顺教学思路,挖掘参赛亮点

在语言表达和教学姿态方面,杨义老师进行了耐心指导让学生们在讲台上更加自信、得体,使他们的授课更具吸引力和效果。教学技能和比赛技巧方面,杨义老师鼓励学生秉持着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开展模拟授课,创设精彩的课堂导入,抓住学生的注意,设置探究性活动,制作精美的教学道具,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同时增加课堂的趣味性参赛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对教育教学理论的理解,还学到了许多实际应用中的技巧和方法。在场的老师也对杨义老师的教学水平和敬业精神表示赞赏,认为他的指导对参赛学生的提升起到了关键作用。

杨义老师观摩学生模拟授课

杨义老师对学生进行一一指导

最后杨义老师表示:教学技能是教师必备的基本素质,对于师范生来说尤为重要。目前通过参加比赛,同学们可以充分展示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同时也能从中学习到其他参赛者的优点。并欢迎参赛学生到他所带的高中班级进行试讲,锻炼胆量、提升技能。

随着比赛的临近,参赛学生们将更加努力地备战。相信在杨义老师的指导下,他们必将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作者范智权 图片王章梨 编辑卢婵 审核卢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