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信息 > 正文 >

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顺利召开2018级生产实习总结会

2021-05-25 16:41:10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通讯员 李元利/文 王媛 余俊兰/图)520日,为分享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工厂生产实习经验,让大一大二学生更好地了解专业实习相关情况,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大一大二大三全体学生于4202教室召开经验分享,共促进步为主题的总结大会。特邀我院院长张驰分管实习的周志副院长以及食品科学与工程各位专业教师出席本次总结会。

实习总结会现场图

总结会第一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程超教授简要介绍了本次实习的整体情况并宣布总结会开始。总结会第二项,实习带队指导教师代表朱玉昌副教授从个方面进行了实习总结一是感谢感激,感谢学院领导积极为学生联系实习工厂,感谢湖北明旺食品有限公司和武汉怡斯宝特面包工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同时也感谢同学实习期间的认真和坚持,为学院及专业赢得了良好声誉;二是欣喜与欣慰,欣喜同学们在单调枯燥的生产一线上的坚守与自我不断挑战,对自己、对工作有了更具体的认识和客观的评价;三是期许与期待,期许同学们带着思索,总结收获,更好的投入到之后的学习中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总结会第三项,实习学生分组进行实习汇报,王江东、帅晶晶、张辛燕、付凯等同学从不同的侧重点分享实习的经验和感悟,触动人心其中王江东同学小组在工厂凑数的日子主题的汇报解读了他们在工厂实习的每一天所了解的一个数字的含义与意义,从机械地劳动、嘈杂的机器轰鸣声及炙热的车间去寻求平衡点和自我归属,于细微之处见责任与担当黄文雯同学小组总结的实习体会是学会调整心态坚持善于思考,增强抗压能力总结会根据生产实习评优办法,评选出了帅晶晶、王江东、李静、毛苗苗、江渡、申飘、龙稳、胡持恒八名优秀实习生,由周志副院长与陈根洪主任颁发奖状与奖品。

总结会项,实习联络教师陈根洪副教授作实习总结,同学们通过实习,实践专业知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实习,学习到如何才能更好胜任一份工作懂得如何战胜困难,懂得兼顾生活,懂得感恩。最后,张驰院长就专业生产实习作总结讲话,高度评价了召开总结会的重要意义,指出总结会既是经验交流会,也是大一大二学生今后实习的动员大会他希望同学们学会坚持,学会沟通,学会严谨,学会操作,学会珍惜实习收获成果,鼓励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和发展方向,并对每一学生的前程表达了美好的期待。

至此,本次总结大会圆满落幕。(见习编辑 唐欣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