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信息 > 正文 >

喜讯!我院生物工程专业获得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安建辉 2021-03-08 08:56:31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通讯员安建辉、王媛)近日,教育部印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正式公布2020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国家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生物工程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和支持下,我院积极谋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提前启动相关准备工作,有组织、分阶段谋划,多层次、多角度布局,确保一流专业建设工作高效推进。“十四五”期间,学院将继续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做好一流专业建设点规划,保障一流专业建设的高标准高质量,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切实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持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我院生物工程专业是教育部批准设置的战略新兴产业相关本科专业,旨在将生物技术和制造工程相结合,培养复合型人才。本专业还是湖北省战略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专业、湖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湖北省楚天学者设岗专业,始终坚持走产学研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工程技术人才。办学18年来,专业师资队伍结构不断优化和壮大,专业建设不断推进,平台建设和专业综合改革取得较大进展。2020年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年,毕业生总就业率达到95.35%,考研升学率39.5%,居全校第一;本科学生学习效果在全校65个专业中评价中排名全校第二。近8年,累计毕业422人,平均就业率93.5%,其中生物工程企业就业率55%,升学率27.5%,就业覆盖全国15个省,2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研究生覆盖全国42所大学及科研院所,其中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中国科学院、华中农业大学和福建农林科技大学。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生物工程专业全体教职员工,将以“落实新工科国标,持续为企业和科研院所输送高素质工科人才”为己任,紧扣硒资源开发与利用和民族林特资源开发与利用两大切入点,聚焦植物逆境分子生物学、天然产物开发与应用和植物生物防治三大块,抖擞精神、抢抓发展机遇,勇创生物工程专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