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信息 > 正文 >

我院举行2020年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jxk 2020-09-14 14:54:57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通讯员 鲁卓俊/文)9月13日晚,我院在4301教室召开了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邓顺松、教学科科长刘佳、生物科学系系主任雷红灵、实习带教老师武芸、班主任李玲以及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动员会。

刘佳首先介绍了此次教育实习的基本情况,再次明确实习目的、任务和要求,强调在实习过程中应做好自我防护、保护健康,严格遵守学校及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

随后,武芸就师范教育实习提出了具体要求,提醒实习生要时刻注意安全,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校级校规;实习过程中,要加强与各实习队员之间的团结互助,妥善处理好实习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同时尽快实现由学生到老师的角色转变,注意言行举止,为人师表。

邓顺松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大力发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要将抗议精神贯穿到教育实习全过程;强调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使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结合具体实习任务,邓顺松提出谦逊求学、务实从教、学有所成、教有所获”十六字要求,希望全体实习生能够虚心求学、低调为人,务实勤勉、尊重科学,珍惜实习机会,不断夯实基础、提升自我。

最后,参会老师就实习学生提出的疑问一一做出解答。此次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会的召开,加深了同学们对实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调动了学生实习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师范教育实习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生科院党总支书记邓顺松作动员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