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档案管理考核暂行办法正式发布

2020-11-26 09:04:51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11月25日,《湖北民族大学档案管理考核暂行办法》正式发布,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

    该办法的出台,一方面是基于学校四项奖励办法发放的需要,另一方面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档案管理。

    该办法起草于4月27日,6月22日与组织部、宣传部、保卫处、人事处相关人员围绕四项奖励发放及考核问题进行了小组会议讨论,6月28日,学校召开常委会教代会就四项奖励发放及考核问题进行讨论,10月6日,学校档案馆在吸纳6月份会议意见基础上形成意见征求稿,向校属各部门征询了修改意见,经过近1个月的意见征求及意见反馈梳理,档案馆吸收修改意见后进行了修改。11月11日,校长顿祖义主持召开第八次校长办公会,档案馆副馆长王旭就办法的起草、修改情况及内容向与会人员进行汇报,与会人员从内容表述及文本编排等方面提出了重要修改意见。11月25日,档案馆将修改稿报呈分管档案工作的校领导汪兴平副书记进行了签发。

    该办法的实施,旨在加大档案管理力度,加强档案材料的归集、整理和存档,档案管理工作将在工程项目、会议文件和干部选拔、任用、考核、交接工作中及时跟进。

    该办法的制定是学校强化档案管理的有效举措,将进一步促进档案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