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对学生档案管理工作开展培训

2020-11-21 10:32:37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11月20日,档案馆副馆长王旭在学生工作例会期间,就我校学生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了培训,参加培训的有各学院学生科科长、研究生处学生管理专职教师和从事学生档案管理的辅导员,学工处处长向政、副处长徐杰、李建华出席会议。

    王旭在培训中指出,我校学生档案管理中存在思想观念上思维逻辑混乱、态度漠视、反应迟钝问题,在把握政策上存在不学习、不知晓和不明白现象,在落地执行上存在档案材料的越位,管理上缺位、错位情况。他从转变观念、明晰政策、正确履职三个方面阐述了学生档案管理的改进措施。结合《湖北民族大学学生档案管理暂行办法》《湖北民族大学学生建设规范》,就我校建档的时间节点、标准进行了详细讲解。

    向政着重强调了学生档案管理的重要性,要注意时间节点和管理程序,正确履责、尽责,将学生档案管理工作做好,切实为学生负责。

    通过培训,近期的学生档案移交工作做到了规范、有序,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