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监督邮箱:hbmyzzbgj@163.com 机关作风监督邮箱:mdjgzfjd@163.com

统战部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5-24 09:40:05

为落实组织部主题党日活动相关要求,5月19日,统战部党支部开展了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提升支部战斗力”为主题的5月主题党日活动,随后开展了以“传承优良家风 弘扬中华美德”为主题的特色实践活动。支部首先完成了交纳党费、诵读党章、集中学习等环节,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以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内容,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学习内容展开了交流发言。组织生活阶段,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按照学校支部换届工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严格换届程序,严肃换届纪律,圆满完成了统战部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丁莉同志当选支部书记,刘阳同志当选副书记。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驱车前往龙马镇和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教育特色实践活动。大家先到龙马镇施南府民俗博物馆进行了参观调研,了解了恩施州民俗文化,之后前往龙凤镇杉木坝村尹家大院,调研参观清廉家风教育实践基地。两个支部在活动中一边通过尹家的清廉家风进行实地教学,一边选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本次特色实践户外学习活动成效明显,达到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助推清廉民大建设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