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监督邮箱:hbmyzzbgj@163.com 机关作风监督邮箱:mdjgzfjd@163.com

【支部活动】统战部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6-18 10:41:32

  2021年6月17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和机关党委要求,统战部党支部在行政楼418室开展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庆党的生日 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丁莉主持。

    活动中,全体党员按方案要求佩戴党徽,现场缴纳了党费,重温了入党誓词,诵读了党章。会议由向诗亚同志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的部分内容。由侯延荣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习近平528日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由刘阳同志领学了“支部主题党日”学习资料(第六期)有关内容。讨论交流环节支部全体党员结合政治学习内容交流了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和体会。 民主议事环节支部通报了每位党员同志1-5月教育培训学时情况及每位党员同志党费缴纳情况。

  支部书记丁莉以“学党史 悟思想 明责任 强担当”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党课。她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统战工作机构的成立与发展,我党历史上的五次统一战线,党领导统一战线的历史经验及当代启示以及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几个方面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统战党课。她还要求统战部门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服务意识,真正让统战部门成为深受欢迎的“党外人士之家”,让统战干部成为深受信赖的“党外人士之友”。